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远望5号船完成“中星6C”卫星海上测控任务归国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03-25 08:48 浏览量:{{pvCount}}

  新华社南京3月22日电(李国利、高超)在太平洋预定海域圆满完成“中星6C”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22日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

  3月10日凌晨,“中星6C”卫星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作为任务中唯一海上测控点,远望5号船积极克服海况条件差、时差困扰大等影响,顺利接过陆上测控接力棒,各系统发现目标及时、捕获目标快速准确、发送数据完整有效,为任务成功作出了贡献。

  自组建以来,远望5号船20余次远航太平洋、印度洋,累计海上作业1800余天,安全航行40万余海里,圆满完成了以载人航天、探月、北斗为代表的57次海上测控任务。

  据了解,远望5号船停靠码头后,将统筹开展人员休整、设备检修、物资补给等工作,为后续任务做好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