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军运会谱写“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新篇章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16:55 浏览量:{{pvCount}}

  10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不久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请发言人评价一下本届军运会的特点与亮点?

  吴谦: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中国武汉成功举行。这是我国首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集体会见41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及国际军体理事会主要官员。

  本届军运会充分展现了“体育传友谊”的国际军体办赛宗旨,为各国军体健儿增进友谊、交流互鉴提供了很好的机遇与平台,谱写了“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的新篇章。我认为此次军运会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赛会规模大。共有109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体健儿在武汉同场竞技,共设置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和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二是竞技水平高。各国派出强大参赛阵容,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比赛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有118人,赛会共打破7项世界纪录、85项国际军体纪录。三是服务保障好。本届军运会第一次集中建设军运村,第一次在赛事中全程运用5G、大数据等高新技术,第一次为各个代表团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10天的赛期,各国军体健儿挑战极限,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解放军代表团勇夺133枚金牌、239枚奖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共打破7项世界纪录、47项军运会记录,创造了军运会新的历史。10月28日,习主席签署通令,嘉奖参加此次军运会的解放军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

  以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契机,中国军队将不断推动国际军事合作创新发展,加强同世界各国军队的交流沟通,深入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有效履行国际责任义务,携手应对共同安全威胁和挑战,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请大家观看军运会视频短片《和平薪火 生生不息》,让我们一起留住这美好的记忆。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