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维和30年·中国军队再出发”学术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0-12-21 08:43 浏览量:{{pvCount}}

  解放军报南京12月19日电 邱烽、何星报道:由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和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主办的“维和30年·中国军队再出发”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圆满结束。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军地维和领域研究的院校智库等24家军地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与单位领导一起进行了研讨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研讨会是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理论研讨活动。会议回顾了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的成绩与贡献,总结了经验与不足,分析了问题与挑战。与会人员探讨了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能力建设、增加国际维和效益、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维和理论体系等议题,为我军未来继续深入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