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6-17 09:47 浏览量:{{pvCount}}

  新华社贝鲁特6月16日电(丁文栋 刘雄马)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授勋仪式16日上午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营举行,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政府军南黎战区司令代表以及中国维和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授勋仪式。

  上午10时整,授勋仪式正式开始。德尔科尔首先检阅了中国维和部队,然后将联合国勋章授予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12名官兵代表。

  德尔科尔在致辞中说:“感谢中国维和官兵的真诚奉献,你们出色的工作能力和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中国和中国军队的良好风貌。我坚信,你们所有人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英勇的奉献精神,为黎巴嫩南部的和平稳定而继续奋斗。”

  仪式最后,由159名维和官兵组成的6支受阅方队,昂首挺胸通过观礼台接受来宾检阅,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由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

  

  6月16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中国维和营举行的授勋仪式上,中国维和女兵接过勋章。新华社发(刘雄马摄)

  

  6月16日,中国维和官兵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中国维和营举行的授勋仪式上列队。新华社发(丁文栋摄)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