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听党指挥 奋勇前进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07:05 浏览量:{{pvCount}}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奋斗换了人间,万里山河气象万千。回望苦难辉煌的过去,守望日新月异的现在,展望光明宏大的未来,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全军官兵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热烈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党。

  “斧头劈开新世界,镰刀割断旧乾坤。”100年前,在中华民族面临内忧外患的危急关头,担负着救国救民使命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们党就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中华民族开始艰难地但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

  百年风展红旗如画,百年峥嵘岁月如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书写于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书写于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中。

  伟大贡献,永载史册。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历经重重考验,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形成并不断巩固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百年奋斗历程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多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我们党始终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人民军队党缔造,胜利前进党指挥。我军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从诞生之日起,就坚定地在党的旗帜下前进,紧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步伐,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历史功勋。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历史告诉我们,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这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人民军队前进就有方向、有力量。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当前,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军正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走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的第一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前进道路上,全军要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政治整训,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高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党的旗帜下英勇战斗,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在党的旗帜下赓续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人民军队铁心向党。全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