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军队疗养工作暂行规定》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7-13 09:18 浏览量:{{pvCount}}

  解放军报北京7月12日电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新修订的《军队疗养工作暂行规定》,自2021年7月16日起施行。

  《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聚力服务官兵,以维护和提高战斗力作为疗养工作的出发点,积极适应军队疗养机构转型重塑、职能变化新形势,将工作重心向任务一线、基层一线、艰苦边远地区一线倾斜,着力构建一切为了打仗、一切服务官兵的新型疗养工作体系,提高官兵荣誉感、获得感。

  《规定》共6章37条,分别对疗养类别与待遇、计划与管理、保障与监督、奖励与处分等作出规范,明确疗养保障分为康复疗养、特勤疗养、保健疗养和专项疗养4个类别,按照不同功能定位合理确定保障范围、周期时间等待遇标准。将保障重点向战创伤康复官兵、获得战功荣誉官兵,以及特勤人员、特殊岗位人员和一线任务官兵延伸倾斜,对作战部队疗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推动疗养保障在提高官兵军事作业能力和维护促进健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科学制定疗养随员政策,适度扩大随员范围,充分体现以人为本、荣誉尊崇。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