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发表谈话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09:55 浏览量:{{pvCount}}

  7月15日,有媒体称美军1架运输机降落台湾,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