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中国空军歼-10B、歼-16、运-20战机首次亮相国际军事比赛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8-16 08:30 浏览量:{{pvCount}}

  记者13日从空军获悉,中国空军派出轰-6K轰炸机、歼-10B歼击机、歼-16歼击机和运-20、运-9运输机5型11架战机和一支空降兵分队,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其中,歼-10B战斗机、歼-16战斗机、运-20运输机3型战机是首次亮相国际军事比赛。

  “国际军事比赛-2021”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由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等12个国家分别承办。中国空军赴俄罗斯参加在其境内梁赞州举行的“航空飞镖”项目和在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的“空降排”项目比赛。

  轰-6K轰炸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中远程轰炸机,具有航程远、载弹量大、防区外精确打击能力强的特点,被军事爱好者誉为“战神”。该型轰炸机自2015年3月正式亮相以来,多次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对马海峡,并执行过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绕岛巡航任务。

歼-10B歼击机(8月11日摄)。 新华社发 许毅 摄

  歼-10B歼击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该机采用无隔道固定式“蚌”式进气道,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对纵深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等多用途作战任务。

歼-16歼击机(8月7日摄)。 新华社发 许毅 摄

  歼-16歼击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款双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它既可完成制空作战任务,又可实施对地、对海打击任务,是空军向攻防兼备转型的重要装备之一。自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首次亮相以来,歼-16已装备多支航空兵部队,助力空军提高打赢能力。

运-20运输机(8月11日摄)。 新华社发 许毅 摄

  运-20运输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正式列装部队,实现了我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参加了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空运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以及多项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运-9运输机是国产新型中程中型运输机,具有任务适应性强、综合航电系统先进、机动性能好的特点,2014年在珠海航展上正式亮相。运-9列装中国空军后,曾参加沙场阅兵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

  据介绍,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是提高部队实战能力的有效途径。空军实战化训练正在向大海、远洋和高原、山谷延伸。空军官兵全面推进练兵备战,不断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