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中国空军惊艳亮相中国航展开幕式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11:08 浏览量:{{pvCount}}

  新华社广州9月28日电(记者刘济美、高玉娇)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28日在珠海开幕,中国空军惊艳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歼-20、运-20和空警-500、轰-6K、红-9B、610雷达等一大批主战装备在航展上集中亮相外,新型电子战飞机歼-16D和高空无人侦察机无侦-7等装备也首次亮相航展,这些先进装备集中展现了中国空军推进战略转型的新成就。

  当天,来自中国空军的“八一”“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劲舞长空。

  上午10时,首先进行飞行表演的是“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机,这也是“八一”飞行表演队列装歼-10以来第六次献技中国航展。

  第二次参加中国航展的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作为中国空军“学院派”飞行表演队,以“飞出惊险、飞出极限、飞出震撼”而著称。

  “我们针对珠海的天气与地域特点,今年主要增加了单机、双机、三机和四机的穿插表演,动作更紧凑、更有看点。”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队长张立斌介绍,这次参演的16名飞行员全部是飞行教官。

  水平8字盘旋、横滚、1/2斜8字、半筋斗下翻转、垂直上升……当天上午,2架配装“中国心”的歼-20战机,以一系列惊险而精准的动作,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展现了良好的操控性能和优异的作战性能。

  在地面静态展示区,中国空军按照“制空作战与空中打击,战略投送与空降空投,预警探测与防空反导”三个部分成体系展示。

  本届航展,空军还首次一体布设了招飞展区和空军历史荣誉展区,通过向社会公众宣传空军招飞政策规定,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空军飞行事业,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贡献智慧力量

  “人民的支持、人民的热爱是人民空军高飞远航的强劲动力。中国空军正在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高飞远航,朝着建成世界一流战略空军伟大目标加速迈进。”空军司令员常丁求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空军将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向世界一流同行学习,向世界一流空军奋飞,空军官兵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坚决捍卫祖国统一,有效应对危机挑战,为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