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第二届军队政法论坛在西安召开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12-14 15:42 浏览量:{{pvCount}}

  11月23日,第二届军队政法论坛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开展,来自全军政法系统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以及基层骨干60余人出席。论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动新时代军队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智研讨、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认真系统梳理了军队政法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大家认为,军队政法部门必须通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强化法律监督、法律服务和法治教育,为练兵备战和军事行动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等,有力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深入。

  专家们感到,军队政法工作要注重管理科学化,具体包括军队政法管理理论指导科学化、管理制度安排科学化、管理统筹推进科学化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锻造忠诚担当的政法铁军;要构建与时俱进的法规体系,立起严明法纪的鲜明导向。专家们对推进军队政法工作理论创新,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

  结合强军实践,大家思路更加明晰,新时代军队政法工作要着眼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在强化系统思维、体系构建上谋发展;要在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上寻突破;要在适应时代特点、创新发展上下真功。专家们聚焦基层部队法律服务需求供给的薄弱环节等现实问题,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对策和思路。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