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温暖过冬!新型高原防寒和边防巡逻被装陆续运达边防一线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12-20 19:30 浏览量:{{pvCount}}

  联勤保障部队推进高原防寒和边防巡逻被装保障任务落实

  确保一线官兵温暖过冬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王晓伟报道:前不久,由联勤保障部队筹措采购的羽绒作训大衣、羽绒棉衣裤、轻便防寒靴等新型高原防寒和边防巡逻被装,陆续运送到边防部队,确保一线官兵温暖过冬。

  接到高原防寒和边防巡逻被装保障紧急任务后,联勤保障部队迅即响应、系统筹划、多级联动,采取超常措施推进任务落实。采购部门全程按照应急采购模式,综合采用科研试制企业单一来源、预先采购供应商追加等方式组织采购,既精简了流程,又提高了效率。军需能源质量监督部门迅即启动应急质检预案,创新质量监督检验手段,严密倒排工序,严细执行标准,严格把控质量,对物资生产实施全过程质量监督检验。供应部门建立24小时值班、日报和问题绿色通道处置等机制,科学制订调运计划,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

  据介绍,此次任务有效检验了应急筹措采购业务机制,全面验证了多方协同保障体系,有效提升了联勤支援保障能力。下一步,他们将强化底线思维、备战意识,加强任务预判和工作统筹,不断完善应急保障方案预案,搞好资源摸底和力量预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