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全军部署2022年春季征兵新兵运输投送工作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2-19 08:50 浏览量:{{pvCount}}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龚志清、关鑫、江勇报道: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于2月15日开始,3月16日起运新兵,3月31日结束,今年的新兵运输工作综合运用铁路、水路和航空等方式组织新兵运输投送。近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就此次新兵运输中的相关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新兵运输投送工作科学安全有序。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2022年征兵命令和2022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关部门对2022年春季征兵新兵运输投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铁路运输方面,乘行标准在历年标准基础上,按照“占用车厢定员70%以上的按整车办理,不足定员70%的可适当增加办理车票数”的原则把握,去向、时间相对集中,达到一定人数的可安排开行临时旅客列车。水路运输方面,由有关军事代表机构配合各省市征兵部门编报运输计划,会同各港航管理部门和航运企业严密组织实施。航空运输方面,重点保障西藏、新疆、青海、云南等铁公路交通不便地区,以及边防、海岛或需铁路中转3次以上地区的新兵,主要采取包机或航班购票方式组织实施。

  有关部门要求,各级要严密组织做好新兵运输投送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零感染、无传播”。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军地相关单位协调对接,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制定各类方案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