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3-07 19:19 浏览量:{{pvCount}}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费士廷、宋歆报道:今天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 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练兵备战,扎实抓好年度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们谈到,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清醒客观,目标举措务实有力,是一个顺应党心军心民心、团结鼓劲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过去一年,人民军队听党指挥、奋斗强军,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代表们表示,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党的建设,学懂弄通做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夯实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集聚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优势。要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扭住“十四五”规划攻坚,把正为战指向,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改革创新,狠抓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贯彻从严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严格执行法规制度,着力纠治顽症痼疾,保持部队安全稳定,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大局意识,知责知重知进,以忘我担当和深沉忧患,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