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合理用药有保障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3-15 15:04 浏览量:{{pvCount}}

  优化调整药品目录 规范合理用药管理

  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合理用药有保障

  解放军报讯(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刘海亮) “军队基本药物等法规标准内的药品,纳入军人诊疗用药免费保障范围;对检测、检查、检验、制备服务等配套必需,但不在《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范围的药品,军人享免费保障。”近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就严格落实军人在军队医疗范围内药品免费保障提出明确措施。

  

资料图

  为确保《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政策落地,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按照“安全有效、合理使用、分级保障”的原则,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出台措施,全面对接《医保目录》,优化军队医疗机构药品供应品种,让临床必需、使用广泛、疗效确切的药品惠及广大官兵。

  军队基本药物等法规标准内的药品、检查诊断等配套必需的药品、特色专科常用药品,结合临床诊疗实际对军人实施免费保障。其他情况下使用《医保目录》外药品,还可依据《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明确的程序给予军人免费保障,切实满足军人合理用药保障需求。

  

资料图

  有关部门要求医疗机构对基层常用药品做到应保尽保,纳入军队专项诊疗计划的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按照诊疗需要落实药品保障。对军人用药不得设置行政审批、不得向军人推荐自费药品,全面加强合理用药引导及军队医疗机构药品使用动态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