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国防部: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人民解放军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01 19:25 浏览量:{{pvCount}}

  3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有岛内民调显示,仅35%受访者认为如台海爆发冲突,美会出兵协防台,较去年10月大幅下降30.5%。台防务部门前负责人称,若两岸开战,解放军完全能在一两天内结束战斗。另据报道,台湾方面近日与美国签订军售采购合同,向美采购“野战资讯通信系统”。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称,美将依照“与台湾关系法”向台提供具有防卫能力的武器,接下来还会有军售宣布。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那些外部势力的“空头支票”,终究是靠不住的。甘心为他人做“棋子”,最终难逃“弃子”的命运。从喀布尔到乌克兰,别人无法从外国得到的,台湾又怎能得到?“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人民解放军。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