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张又侠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 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03 00:10 浏览量:{{pvCount}}

  张又侠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

  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

  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欧灿、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团结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强国复兴而不懈奋斗。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体现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全面反映各项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客观清醒把握大势,务实创新推动发展,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张又侠指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我们面对百年变局、世纪疫情、经济大考,打出了一套中国之治的组合拳。尤其是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浓墨重彩地写下历史篇章,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备战打仗、现代化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都有显著进步和提高。党、国家和军队事业之所以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最主要在于有“两个确立”的根本政治保证,只要坚定不移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前进,就能不可逆转地走向民族伟大复兴。

  张又侠强调,全军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扎实抓好年度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党的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夯实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集聚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优势。要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扭住“十四五”规划攻坚,把正为战指向,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改革创新,狠抓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贯彻从严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严格执行法规制度,着力纠治顽症痼疾,保持部队安全稳定,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