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伊朗总统莱希会见魏凤和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28 10:09 浏览量:{{pvCount}}

  

  4月27日,伊朗总统莱希在德黑兰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李晓伟 摄

  4月27日,伊朗总统莱希在德黑兰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莱希说,伊中两国患难与共,在国际事务中立场相近、相互支持。伊方反对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和外部干涉,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利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伊困难时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包括军事领域在内的全方位合作。

  魏凤和说,中伊同为文明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互通电话、互致信函,引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此访是当前国际局势动荡不安背景下的重要访问,体现了中伊两国关系的重要,体现了相互坚定支持和携手共进。中方坚定支持伊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愿与伊方团结协作,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维护双方共同利益,共同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近年来,中伊两军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中国军队愿与伊方保持战略沟通、用好合作机制、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同日,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盖里会见魏凤和,伊朗国防部长阿什蒂亚尼为魏凤和举行欢迎仪式,并进行正式会谈。会谈会见中,双方就国际地区安全形势以及伊核问题、乌克兰局势等深入交换意见,并就两军高层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军兵种交流、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务实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4月27日,正在伊朗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见伊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盖里。李晓伟 摄

  

  4月27日,正在伊朗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伊国防部长阿什蒂亚尼举行会谈。会谈前,阿什蒂亚尼为魏凤和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伊军仪仗队。李晓伟 摄

  

  4月27日,正在伊朗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伊国防部长阿什蒂亚尼举行会谈。李晓伟 摄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