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建设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18-11-26 17:10 浏览量:{{pvCount}}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队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多次作出批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退役军人工作,成立了省委书记为组长的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级要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切实把组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根据《福建省机构改革方案》《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于11月7日正式挂牌成立。省政府副省长郑新聪出席挂牌揭牌仪式,并与全厅干部座谈。

  省领导要求,要以挂牌成立为新起点,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设立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尽快熟悉和履行好承担的职责,解决好为什么设、做什么事的问题。三是要尽快做好职能的划转和“三定”工作,认真梳理业务职能,归类重组,优化整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三定”。四是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厅党组书记、厅长要当好机构改革时期的“施工队长”,班子要发挥好以上率下的作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好思想工作,建立健全制度,实现无缝对接,做到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五是要认真研究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在机构改革期间,要承接好、落实好,确保工作不断档。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