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18-12-26 16:12 浏览量:{{pvCount}}
 

1225日下午,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全厅处级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实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主持会议并部署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明确提出了“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的要求,郑重宣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厅党组、厅临时机关党委、各临时支部、各直属单位、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专题安排学习,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的实际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践行者、实干者。

会议要求,要创新推进退役军人机构组建和服务管理。当前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处全新组建之后一个重要的时期,扣好第一粒扣子非常重要。全厅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积极传承和弘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自觉接过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坚决拥护改革、坚定支持改革、坚毅投身改革,按照厅党组明确的以四边工作法(边继续完善机构运转、边推进业务,边落实当前任务、边谋划长远发展),建好“三个机关”(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建设维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的工作思路,以更加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更加自觉地提升自身的能力素养、更加主动地履行承担的职能职责,要充分发挥组建过渡期统一高效的运作团队作用,要继续保持“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的精神,以饱满的精气神来共同推进各项任务完成、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好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落实。要要统筹抓好当前和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认真筹备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明年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对退役军人大走访送温暖活动,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扎实有序做好新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部队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主持会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