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举办2019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28 19:20 浏览量:{{pvCount}}

2019427日,以“关爱退役军人 搭建就业平台”为主题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福州举办。本场招聘会由福建省退役军人厅主办,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承办,省人社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福州市退役军人局协办,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具体实施。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廖世铢,省人社厅副厅长吴小颖、省军区转业办主任陈永团、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副总经理杨石、福州市退役军人局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省退役军人厅副厅长辛志华对招聘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省退役军人厅副厅长郑敏主持开幕式。

TIM图片20190428191538

 

TIM图片20190428191545

此次专场招聘会,209家企业共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行政管理、工程技术、网络科技、电子技术、教育培训、机械、物流配送、物业服务、项目管理等方面,为退役军人就业择业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使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找到心仪岗位。省退役军人厅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处会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置了教育培训、社保政策、创业金融服务台,发放就业创业宣传手册800多份,为前来求职的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招聘会还提供了智能化信息服务,实现招聘岗位掌上查询。据统计,近2000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向招聘企业递交简历150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803人次。大多数退役军人对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工作岗位比较满意,招聘企业也很认可退役军人较高的政治素质、过硬的意志品质、严谨的工作作风,急需这方面的人才。

 

 

 

TIM图片20190428191556

 

TIM图片20190428191550

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下一步,将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制定有针对性的岗位目录、组织区域性专场招聘会、落实企业优惠政策等方式,推出更多更好更具体的就业创业举措,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全力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一是持续推进,形成常态。切实将招聘活动作为落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总结吸收首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的经验做法并向各市、县(区)事务系统推广;二是主动对接,提前部署。要把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扶持工作的时间点提前,厅有关部门应在军人即将退出现役前开展摸底调研,更好地提供符合就业需求的岗位信息;三是广泛合作,凝聚力量。深入挖掘与省内各大高校、人资机构、金融机构的合作潜能,共同为退役军人打造“就业指导、教育培训、岗位推荐、信贷支持等”为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19年福建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427日,周六)参会单位信息链接:

http://app.hxrc.com/services/rcjlh/jlhxxfl_3_2612.html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