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组织党员干部到福建预备役高炮师军史馆和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参观见学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19-06-26 15:33 浏览量:{{pvCount}}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2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带领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驻榕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前往预备役高炮师军史馆和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参加上述活动。 

  福建预备役高炮师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预备役部队。1996年至2002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兼任该师第一政委长达7年。期间,习近平同志亲自参与部队的组建,亲自参加重大演训,率领官兵执行任务,为把该师建设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国防后备力量倾注了大量心血,同官兵结下了深厚情谊。这个师先后获得“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军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等荣誉。在军史馆里,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及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和视频展播,生动再现了当年习近平同志到部队同官兵们并肩参与军事实践活动的难忘岁月,及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早期探索和拥军爱民的浓烈情怀。 

 

  随后,同志们又参观了福州市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双拥主题雕像、“军民情·七律”景墙、八闽开国将军印鉴墙、“雨夜帐篷办公”故事景墙、“8.17”纪念园等,生动展示了人民军队解放福州和建设新福州的光辉历程,生动反映了习近平同志“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拥军情怀和在榕工作期间留下的双拥工作华章。 

  活动中,陈奕辉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最突出的主线,结合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实际,落深落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学习成效进一步上升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革命传统、革命精神教育,坚守初心,始终不忘革命理想和党的宗旨,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努力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对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