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陈奕辉厅长到宁德、三明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5:15 浏览量:{{pvCount}}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12日和7月15、1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带领调研组,围绕“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打牢基础、任务攻坚,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这一主题到宁德、三明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查找分析困难问题,探索推进措施。调研组一行深入宁德市霞浦县、蕉城区和三明市宁化县、永安市的镇街、村居,调研了解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军转干部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双拥共建、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军休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相关单位退役军人工作情况;了解厅驻村干部驻村工作情况,商讨推动驻村工作;看望退役军人和基层干部。  

 

(调研组与宁化县安远镇永跃村干部群众座谈)

  “这次来就是要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听听基层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是来向大家学习、讨方法的,真心希望大家打消顾虑、敞开心扉,有什么说什么,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批评尽管说,广开言路。”每到一个地方,陈奕辉厅长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希望基层的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把自己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说出来,敞开讲、深入讲,讲真话、道实情,这样才能帮助找准差距短板,帮助检视整改问题,把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利益维护好,切实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调研组在永安市岭干村走访退役军人并查看悬挂光荣牌情况)

  调研中,陈奕辉厅长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部队、一头连着地方,担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双重职责。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为检验担当。  

 

  (调研组在永安市五四社区调研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最后一公里”,是当前退役军人部门的重点任务。在永安市燕南街道五四社区,调研组具体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运转情况,对五四社区建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和退役军人创业者之家,创新工作载体、搭建工作平台,打通关爱服务退役军人、发挥退役军人力量服务社会“双渠道”的做法给予肯定。陈奕辉厅长强调,退役军人是建设新福建的宝贵人才资源和重要力量,要发挥政府机构、服务体系、社会力量“三驾马车”作用,既要关心服务好退役军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也要发挥好退役军人优势和作用,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调研组在霞浦调研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陈奕辉厅长表示,要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福建的大局考量,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待遇保障、荣誉激励、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按照“全覆盖”“五有”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体化、规范化、专业化运行,越到基层越要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和个性化服务;要按时间节点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做到应知尽知、应帮尽帮、应办尽办;要深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发掘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要认真做好双拥共建、安置就业等工作,让拥军优属在八闽大地成为风尚。

 

   (调研组在霞浦县牙城镇凤兴社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站)

  陈奕辉厅长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退役军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探索试点,激发退役军人力量,使之成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福建的重要力量;要以严实的作风,锤炼本领,汇聚滴水穿石的力量,强化担当作为的魄力,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实际行动,回答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永恒的哲学命题和不朽的时代课题,

  陈奕辉厅长对宁德市、三明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继续加大探索,强化落实,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宁德调研期间,陈奕辉厅长还参观了宁德扶贫开发主题展示馆。

 

      (调研组参观宁德扶贫开发主题展示馆)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