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辛志华副厅长到厦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6:31 浏览量:{{pvCount}}

  715日至18日,辛志华副厅长带第四调研组赴厦门开展退役军人工作调研。调研组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本着不给基层增负、不打扰基层工作、不搞陪同、不听汇报的原则,深入各基层服务中心(站)实地考察、把座谈交流会搬到街道、社区倾听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走村入户倾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呼声,电话了解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对象情况,摸清他们盼什么、想什么、有什么困难问题。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感悟,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达到了调研的预期目的。一方面,把近段时间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给基层,对各地结合实际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计划起到指导作用;另一方面,进一步摸清了基层机构单位建设和年度工作任务开展底数,对下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更有针对性。

  辛志华副厅长先后来到海沧、思明、湖里区,考察区、街道、社区服务保障机构(中心、站)以及军休所、军供站,爱国拥军促进会,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和相关安置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对厦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快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双拥共建、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等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开展实体运行,用心用情用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敬意。三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在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中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