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郑敏副厅长带队赴南平、平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17:07 浏览量:{{pvCount}}

  7月11日至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带领调研组,赴南平建阳区、邵武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检查核实等方式,调研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信访稳定工作、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等10个方面问题。 

 

  调研组通过召开多部门座谈会,听取党政机关、驻军部队、退役军人意见建议,实地走访平潭潭城镇、流水镇,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将口镇,邵武市吴家塘镇、城郊镇查看服务中心,现场查阅工作台账,了解信息系统运行情况,走乡进村,调研村居两级服务站建设情况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落实情况。在邵武军休所与军休人员座谈,走进退役军人黄金泉家中,近距离倾听退役军人、军休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主动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宣讲退役军人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 

 

  调研组肯定了南平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实,全力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衔接较为顺畅,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全力夯实工作基础,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和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同时注重引导退役军人在社会发展、基层自治组织、应急抢险中发挥作用,营造全社会尊崇氛围。 

 

  针对调研中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调研组与基层同志分析原因找症结,探讨研究寻对策,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整治问题清单,拿出实招,狠抓整改落实。郑敏副厅长强调,一要增强服务保障意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催化剂;二要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新时代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的新导向。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