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1:35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爱党爱国深度融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厅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10月8日下午,厅机关及属单位党员干部走进影院,集中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一起聚焦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与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共同回首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民的深刻记忆,共同祝福伟大祖国蓬勃健强,伟大民族实现复兴。 

    

  开国大典、原子弹成功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返航、阅兵盛况……这些我们曾经历过或不曾经历过的重大事件,串连起生动鲜活的国家历史,唤醒了感人至深的时代记忆,更充分诠释了全体中华儿女“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共同理想。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志们被历史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深深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推动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 

 参观“新时代 新福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展 

  10月15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同志带领机关及属单位干部职工,前往福建博物院参观“新时代 新福建”——福建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展。 

   

  展区内,从1949年到2019年,上至国事、大事、大国重器,下如家事、小事、日常起居,亿万人的家国记忆和美好期许浓缩成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展柜中展出的每一件满载沧桑的实物,每一张内涵丰富的照片和每一个栩栩如生的复原场景,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 

  

  省退役军人厅把此次参观活动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学习了解掌握福建发展建设的历程和新时代新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对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投身新时代福建建设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开展“不忘初心、环保健康行” 

  10月23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机关工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环保健康行’”为主题,组织机关及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与福州市鼓楼区东湖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环大腹山山地步道志愿环保健康行活动。 

   

  活动中,厅机关干部职工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一边健步行走,领略步行道美丽秋色,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一边手拿垃圾袋,沿途捡拾纸屑、果皮、饮料瓶等垃圾物品,并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分类放置,用实际行动倡导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理念 

   

  这次活动旨在倡导生态文明理念,通过健康、休闲的活动方式,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让大家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增加凝聚力。同时,让广大干部职工在运动中感悟有福之州生态环境的美好和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