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省双拥办和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举办“退役军人宣讲团进高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10:10 浏览量:{{pvCount}}

  2019年11月12日至15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举办了退役军人宣讲团进高校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参加活动并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杨溢,以及协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和福建中医药大学、正步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遴选6名优秀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组成宣讲团,走进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和福建中医药大学等4所高校开展巡回宣讲。宣讲团成员,有的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70周年大阅兵,有的曾是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的骨干成员,还有的退役后扎根国网电力基层一线默默奉献。他们在讲述亲身经历的过程中频频涌现出“吃苦就是吃补”“要努力到无能为力”“信念如钢,意志如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等经典金句,并以挺拔刚毅的军姿、生动感人的故事和忠诚担当的精神,吸引了1000多青年师生到场聆听、鼓掌致敬。据统计,宣讲活动的网络直播板块赢得了73.1万人次点击观看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在与现场青年师生交流,激励他们心里种下“三颗种子”一是种下家国情怀的种子,感悟“有国才有家”的道理,深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中国奇迹”,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火热实践中。二是种下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种子,充分理解“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意义,以“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深厚情感热爱军队、致敬军人,携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三是种下尊崇执行维护制度的种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以实际行动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次宣讲活动,有力激发广大青年师生和网友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宣讲团成员和新时代退役军人为榜样,关注国防、尊崇军人和尊重退役军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当奋发有为青年,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伟大实践。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