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国庆70周年受阅官兵“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15:19 浏览量:{{pvCount}}

  11月21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省军转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国庆70周年阅兵受阅官兵代表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受阅官兵“全明星”宣讲团成员,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体干部职工和2019年省(中)直军转干部公共类训班全体学员作宣讲。  

  报告会上,蔡兵、闵晨云、赵振涵、鲁红旭、郭鑫等5名“全明星”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感人至深的阅兵故事,分享了他们闯过训练关、拿到“入场券”、走过天安门的难忘经历。  

  报告会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他提出,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和军转干部,要加深对本职岗位初心的认识,努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共同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深对国之大典的理解,不断深化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使命责任,矢志追求中国梦、强军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参加报告会的同志们一致表示,受阅官兵代表的感人经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军人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崇尚荣誉、不辱使命的价值追求,争创一流、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向他们看齐,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担当,奋力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上新台阶,加快建设新时代新福建贡献力量。

  1.

蔡兵
岸舰导弹方队乘载员兼教练员
 

   

  ▲荣耀,在刻苦训练中闪光 

  “乘载员的训练是科目最多、标准最高、要求最严的,主要包括军姿站立、跑步登车、目迎目送和呼号答词等等。别看这简单的一站一跑一瞪一喊,方队的精气神全靠它来展现。”  

   

  ▲战烈日、斗酷暑,我们从不畏惧   

  “挂枪练习时,枪背带上有一个调节铁扣,在长时间地暴晒下就像烙铁一样,隔着衣服都能在战士们的肩头上烫出一块疤,伤口血水、汗水、脓水粘在一起钻心的疼,但任凭环境怎样恶劣,我们都没有皱一下眉头。”  

   

  ▲呼号答词要做到百人同声、气势恢宏 

  “为了增大肺活量、让声音短促有力,我们就练习呐喊,甚至喊到头部缺氧、两眼冒金星,有的同志练到嗓子沙哑、说不出话来。”   

   

  ▲争创一流,用标准展示精彩 

  “泪水求不来过硬,汗水拼出来优秀。在我们受阅人员脸上,始终看不到什么是憔悴,看到的只有不服输的冲劲;看不到什么是退缩,看到的只有当代军人的勇猛;更看不到什么是迷茫,看到的只有勇往直前的血性胆气。”   

  

2.闵晨云
岸舰导弹方队保障中队中队长
 

   

  ▲用最优质保障为战车保驾护航  

  “10月1日,对于阅兵方队全体保障队员来说,完全是另外一种记忆,那是一种对声音的记忆。隐蔽在战车发控舱里伴随保障的我们只能用耳朵感受那一刻的荣耀。”  

    

  ▲深夜,是我们保障人员的主战场 

  “对装备方队来讲,阅兵就是阅装备,装备就要看保障。我们每天比驾驶员早到训练场,预先进行出场检查;比驾驶员晚回生活区,继续进行返场后保养,这就是保障人员的真实写照。”  

      

  ▲最完美的标准就是“零隐患” 

  “扬名何需台前过,无限风光在幕后。虽然我们没在洒满汗水的战车上露脸,没有现场目睹天安门广场的盛典,一些同志甚至连天安门都没去过,但万里海疆见证了我们的忠诚,阅兵之路记录了我们的付出” 

  

3.赵振涵
战旗方队“海上先锋艇”擎旗手
 

   

  ▲英雄战旗勇往直前 

  “战旗的尊严,需要在不懈奋斗中去维护;战旗的精魂,需要在学思践悟中去弘扬;战旗的辉煌,需要在强军征程中去续写。”

    

  ▲我们是“猛虎”“先锋”精神传人   

  “每一面战旗都承载着一段段烽火硝烟、一个个浴血英雄、一幕幕感人故事。”

   

  ▲用实际行动擦亮“猛虎”“先锋”金字招牌 

  “当一百二十面荣誉战旗的擎旗手站在一起时,你因为动作不标准而被点出自报家门时,比下去的不仅仅是你个人,而是一面用先烈们的鲜血染红的战旗,一代代传承而来的厚重荣誉。”   

   

  ▲我们为荣誉而争,我们为尊严而战!  

  “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我们必须自己擎着自己单位的战旗通过天安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单位,也无愧于这面战旗!” 

  

4.
鲁红旭
女兵徒步方队队员
 

    

 

  ▲我是“中国女兵” 

  “在观众眼中,阅兵的距离就是天安门东华表到西华表的距离,96米,正步行进128步,时间66秒。对于受阅的我们而言,却是从石家庄到阅兵村再到天安门,从春华走到了秋实,用一步一动、一步两动丈量出的分分秒秒。”   

   

  ▲有一种追求,叫不爱红装爱武装 

  “8月的北京,酷暑难耐、地面温度高达50多度,训练场上连一丝风和阴凉也没有,烈日下,我们的作训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渗出一层层白色的汗碱,人人晒成包公脸、烙下阅兵印。”

   

  ▲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绽放阅兵场 

  “所有人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情感,眼泪奔涌而出。那泪水,是217个白天和黑夜艰辛付出的自我慰藉;那泪水,是永不言弃的信念如磐;那泪水,是忠诚使命的责任担当。”  

  

5.
郭鑫
联合军乐团长号演奏员
 

    

  ▲我的“圆梦之旅” 

  “受阅一次,光荣一生!所有的荣耀都在一分一秒的辛劳中积累与升华,所有的功勋都在一点一滴的汗水中孕育与飞扬。”   

   

  ▲手中的长号就是我的武器 

  “我们的要求是站4个小时不倒,吹4个小时不错,憋4个小时不尿。”   

   

  ▲集中训练,谁都不能掉队   

  “训练时间从最初的1小时、2小时,慢慢加到了每次训练4小时甚至更多。我的胳膊被烈日晒出了三种颜色,脸被晒成了黑炭,嘴巴练破了皮,出血了就往肚子里咽,口腔到处是溃疡,吃饭时连口热汤也不敢喝。”  

    

  ▲五线谱上“踢正步”   

  “联合军乐团作为此次阅兵中一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全程受阅的部队,得到了唯一一个集体三等功。在68次的全团合练,130多个小时演奏时长中,基地11名军乐队成员无一人缺席,无一人中途退场,是唯一一支“全员全勤”的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