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2019年海峡西岸地区(福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09:06 浏览量:{{pvCount}}

  11月30日上午,“2019年海峡西岸地区(福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及相关活动在福州举办。此次活动,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的三大区域性专场招聘活动之一——海峡西岸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的“收官之作”,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福建、江西和广东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办,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协办。

   

  此次专场招聘会及相关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线上招聘,于11月22日至12月30日开展,依托网络就业平台组织了闽粤赣500多家优质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了8000多个就业岗位,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搭建起一个透明、便捷、高效的全新对接渠道。现场招聘,吸引了国有企业和骨干民营企业共计200多家(含广东、江西的企业)参加,紧密贴近退役军人的就业意愿,量身提供了涵盖行政管理、工程技术、网络科技、电子技术、教育培训、机械、物流配送、物业服务和项目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就业岗位4000多个,进一步拓展了各种条件退役军人的就业空间,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专场招聘会现场,开设了200多个就业招聘展位,引得众多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组织人社、银行等有关机构,为退役军人集中提供了政策咨询、职业规划、金融介绍等多项特色服务。

   

     

  专业指导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选聘首批10位就业创业指导师,现场针对退役军人关注的就业、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讲授分享,并与具有强烈意愿的退役军人结成持续“帮扶对子”。

  

提升能力 

  树立“授人以渔”的工作理念,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管理,现场发布了福建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年度承训机构目录,整合汇聚最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形成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强大阵容和专业团队。

  

整合资源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各自优势,优选首批10家企事业单位,并与之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框架协议》,在服务退役军人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共同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搭建平台
 

  11月20日至12月10日,福建省多个地市在各自所辖的县区同步开展以“投身海西建设、永葆军旅本色”为主题的退役军人招聘活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共同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招聘会现场,各招聘企业耐心地向到场的退役军人介绍需求岗位、薪资情况,广大退役军人对感兴趣的岗位向企业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积极与招聘企业交流,争取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据统计,本次现场招聘会共有20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企业收到简历1348份,达成就业意向871人。

 

  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退伍军人政治觉悟高、能吃苦、身体素质过硬,有的还具有一定专业技能,这是他们的优势”。

 

  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表示,这次招聘会办的特别有意义,此次招聘会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给予退役军人的尊重和关怀。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指出举办此次退役军人大型专场招聘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指导,省委和省政府的重视下,闽赣粤三省联动,优质企业三地轮转,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合力构建退伍军人就业平台,取得了良好成效和反响,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伍军人就业问题的关心重视。

 

  

  他希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更充分就业、更高效创业;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识到退役军人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意志坚定和无私奉献的特点,对退役军人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充分吸纳退役军人入职就业;广大退役军人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福建的实践中争创新业绩,再谱新华章。  

 

  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始终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高位推动,举措有力,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推动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四好模式”。

  一是制定符合退役军人需要的好政策。去年以来,研究出台福建省《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细则》,并正加紧出台《福建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办法》。

  二是宣传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新福建的好前景。今年以来,开展23场“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印发各类宣传材料5万余册,为3200多名官兵现场提供政策咨询。

  三是优选符合退役军人培训需求的好机构。精心选择全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的承办院校、专业及课程,今天还现场公布《福建省2020年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目录》。

  四是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好平台。先后开展招聘活动122场,参与单位3419家,提供岗位10万多个,与1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签订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协议。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现了退役军人和用人企事业单位多方满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