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08:38 浏览量:{{pvCount}}

  12月6日,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厅贯彻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通过《实施意见》,对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要深入领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全会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要努力探索创新,全力推进我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保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要夯实组织管理体系。围绕打造党委领导下行政部门、服务体系、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不断健全工作制度,规范运转机制,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对照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确保全省五级服务保障体系有序有效运作。
要优化工作运行体系。认真抓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机制建设,以“四轮驱动”牵引整体工作水平提升,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要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围绕国家层面出台的指导性文件和措施办法,结合军地改革和我省实际,加快制定配套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逐步形成以法律法规为支撑,以相关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为配套的一系列政策制度。
 

  

 会议要求  
 

  

要面向退役军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摆上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策划方案,抓好组织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自觉学、结合工作对照学,通过主题宣讲、专家辅导、专题会议和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集中宣传阐释省委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举措。
 

  

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接收安置任务,加快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制定好明年工作计划,做到谋划在先、行动赶早。
 

  

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制度执行,锤炼过硬作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尽心尽力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驻厅纪检组、机关各处室、在榕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