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08:54 浏览量:{{pvCount}}

  5月29日下午,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以及省委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纷繁复杂发展环境、引领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的战略定力、高超智慧、卓越能力,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总结成绩,明确目标,提出举措,既求真务实又鼓舞人心。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军队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时的一系列创新理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作贡献。

  会议强调

  要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全力推动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见效。坚持服务新福建建设大局,引领全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奋力投身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赶超,按照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建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三个体系”,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结合“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常态化服务保障工作。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退役军人有关工作,创新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继续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认真做好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官和退出消防员的移交安置等工作。坚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退役军人工作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化落实“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和“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全面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抓重点、破难点、消痛点、出亮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四实”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继续以“扣好第一粒扣子”的要求,引领全系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勇担当”作风,把各项具体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移交安置处处长方彦国,厅机关各处室和在榕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