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陈奕辉带队赴福州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8:48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拥创建部署,以及省双拥共建领导小组安排,6月2日下午至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办主任陈奕辉率双拥创建考评组,对福州市、福清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开展考评工作。厅二级巡视员、省双拥办专职副主任李提金,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有关同志参加了考评活动。此次考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简化考评形式,切实为基层减负。

  2日下午在福清市,陈奕辉与福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交流了双拥共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实地调研了福清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音西街道清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宏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求福清清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严格按照“五有”“全覆盖”要求,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推动实体化、规范化、专业化运行,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服务。调研中,陈奕辉还与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并赴福清市光荣院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了解生活情况,送上祝福,表达敬意。

▲陈奕辉厅长调研福清市音西街道清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在福清市光荣院,陈奕辉厅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

  3日上午,考评组成员在福州市区调研了军民共建特色亮点,查阅考评资料,对公交车、市民服务中心、医院、银行、动车站等公共服务窗口落实军人依法优先优待政策进行暗访,并采取电话访谈的方式开展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现役军人进行满意度测评。

▲查阅创建资料

▲考评组调研鼓楼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3日下午,考评组向福州市反馈考评检查情况,指出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抓双拥工作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部队、情暖军心的赤诚情怀,把“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品牌打造的更加响亮。

▲向福州市反馈考评情况

  考评组对福州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福州双拥工作站位高,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举措多,部队官兵“三后”问题有效解决;基础实,退役军人工作推进有序;成效好,军地双向支持力度大;氛围浓,军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强,特别是“爱我人民爱我军”优良传统传承创新亮点多。

  考评组要求,福州市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针对新时期双拥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紧密结合福州和驻榕部队实际,积极探索新的活动方式和有效载体,进一步增强双拥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和生命力。要进一步加强双向支持,对照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完善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通过创建活动,军地之间互办实事、互解难题,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团结。要进一步加强机制运用,强化考核考评结果运用,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加快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福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林飞作表态发言,福州警备区政委韩兴华主持会议。林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评组不辞辛苦、深入一线、认真细致地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发扬优良传统;狠抓落实,巩固提升创模成果;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用“排头兵”的标准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要以此次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更高起点上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提升双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目标,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驻榕部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