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陈忠胜带队赴厦门、泉州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16:31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拥创建部署,以及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安排,6月1日至5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双拥办副主任陈忠胜带领省双拥考评组,对厦门市、泉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开展调研考评。

  考评期间,陈忠胜一行对厦门市、泉州市及晋江、石狮、南安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进行了深入考察。考评组了解了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等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个人推荐对象拥军事迹,实地查看了厦门湖里区禾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了泉州部分社区街道、驻军和企业,实地查看了泉州富有特色的双拥项目,暗访了厦门、泉州两地机场、车站、轮渡、医院等部分服务窗口军人依法优先优待政策落实情况;随机查阅了部分创建资料。

▲陈忠胜副主任(右一)在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了解拥军工作开展情况

  考评组认为,厦门市、泉州市双拥工作扎实、务实、落实,有传统、有底蕴、有成效、有亮点。厦门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动双拥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完善,推动有力。对照标准落实成效彰显,安置任务按时完成,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优抚政策落实有力。聚焦备战保障重点用力,服务军事斗争准备力度大,完成支前保障任务好,平战结合融得紧。考评组每到一地,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双拥氛围。泉州市组织领导有力,工作起点高,领导意识强、履职好、相关政策落实抓得实。宣传教育深入,双拥氛围浓。军地同心合力,工作成效好,一方面地方支持部队不遗余力,另一方面部队支援地方及时有效。特别是双拥工作亮点多,开展“双拥+扶贫”、“双拥+和谐家园”、“双拥+心理服务”等活动,凸显了双拥主题,有针对性、有创新性地完成脱贫攻坚、环境美化和共建活动。

▲陈忠胜副主任(左一)实地查看石狮市支持驻军某部项目建设成果

  在6月2日厦门市反馈会上,考评组希望厦门市传承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厦门工作期间抓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根据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发展需求和厦门市经济特区的突出特点,研究新政策、拿出新举措、提出新要求,推动厦门双拥工作的创新发展,创立出属于自身的“厦门双拥品牌”。同时希望攻坚克难着力在涉访涉诉问题上稳中求快,在军地纠纷问题上稳中求进,在政策执行问题上稳中求高。

  在6月5日泉州市反馈会上,考评组希望泉州市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的普惠力度,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推向实体化、规范化、专业化运行;进一步处理好部分义务兵养老保险到期给付问题,统筹兼顾好标准要求,确保把好事办好办实;进一步研究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特色,深化军地交流。拓宽双拥举措,把各项拥军支前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共同打造军地双拥的“泉州经验”“泉州品牌”。

  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泉州市委副书记张永宁分别在反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