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扎实开展实践活动,轻装上阵谋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5 浏览量:{{pvCount}}

  今年初以来,按照省退役军人厅党组统一部署,全省退役军人系统正在大力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活动。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党委在省厅改革发展指导组帮助指导下,从实际出发,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入手,着力弘扬正气,着力提升业务,着力团结奋斗,引领医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综合整治去“包袱”

  历史遗留“包袱”,不但影响单位的建设、干部的精力和群众的积极性,而且制约单位的长远发展。认识到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荣军院党委倾力解决,由三名院党委成员牵头,分工负责,分类施策。对内部遗属以思想教育为主,通过各种动员会、座谈会、入户谈心等方式,使遗属自觉缴纳房租水电费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外部承租户,医院依法依规,通过逐个入户上门、反复约谈等多种形式,硬着头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做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努力,逐步啃下这些“硬骨头”,催缴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部分“疑难杂症”正诉诸法律途径解决。

  院党委(班子)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按照上级部署,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精神,全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从3月23日起,荣军医院逐步开始收诊颈椎腰腿疼痛、脑卒中康复、儿童康复病人的门诊及住院服务。通过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就诊前提前预约,就诊时出示闽政通“健康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各项安全措施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严格管理正秩序

  制度事关根本,关乎长远,荣军院党委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促进和保障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制定规章制度过程中,充分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发扬民主,充分酝酿,反复斟酌,体现公平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明确科室职责,严格制定月计划、年计划,树立按职履责、按级管理理念。建立健全包括院务会、科务会、专题会等行政会议制度,发挥集体智慧、集体决策作用。会前充分准备,会中积极建言献策,会后各负其责,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医院医患沟通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形成党政班子依法决策,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局面。

干事创业现典型

  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活动中,荣军院党委和省厅指导组树立“一盘棋”思想,叫响“院兴我荣、院衰我耻”口号,特别重视抓干部职工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通过学习实践,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锻炼了应对和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涌现出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康复科主任余先晖认真钻研业务,主动谋划发展,康复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医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90”后女大学生、院团支部书记林泓英,敢于挑大梁,在做好医院的营房建设、基建维修、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带领医院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团建、志愿者服务活动。水电工邱树望退役不褪色,脱下的是军装,不变的是初心,在日常安全巡查中事无巨细,积极做好水电安全和隐患排查工作。

服务荣军聚主业

  荣军院是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服务保障优抚对象的重要平台,是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重要载体,服务荣军始终是荣军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厅指导组和院党委班子通过逐个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了解荣军休养员的困难和需求,广泛听取他们对医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对能办的马上办。

  院党委注重以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荣军活动。在防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医院干部职工在清明节前后开展网络祭扫缅怀荣军活动;张莹参加省厅组织的“特别的怀念给特别的你”主题征文,以缅怀已故休养员、激发担当负责精神的真情实感,荣获征文二等奖。“五一”期间开展荣军文体活动,“助残日”开展“团结·自强·互助”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培养荣军休养员之间的团结互助精神,增进荣军休养员与工作人员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荣军休养员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