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把“军民情”讲坛办到军营 为退役军人送上政策咨询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09:47 浏览量:{{pvCount}}

  6月12日上午,驻闽某综合训练基地举行军官退役仪式。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应邀参加仪式并致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置就业处的同志还把“‘军民情’讲坛暨转业安置政策进军营活动”送到退役仪式现场。

  陈奕辉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感谢基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支持,致敬军人军属为国防事业作出的奉献,向即将退役军官送上真挚的祝福!

  陈奕辉与广大官兵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对福建工作、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他勉励退役军人做到“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坚守“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本分和“披坚执锐、勇往直前”作风,保持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气质,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服务立新功。

  他倡导军地合力打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福建双拥品牌。进一步秉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强化双向支持,解决“三后”问题,激发军心士气,服务专谋打赢。

  他要求全系统坚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初心和使命。对接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求,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军民情”讲坛是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新打造的新思想学习、抓业务交流、正能量传播和好干部成长的平台。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创新工作方式,结合本次军官退役仪式和前期摸底调研,开展“‘军民情’讲坛暨转业安置政策进军营活动”,以权威系统的宣讲,回应官兵关切、拨开“思想迷雾”,帮助他们树立“在部队有干头、回地方有奔头”的正确奋斗观。

  主要包括:

  军转安置工作政策规定

  福建省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办法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待遇

  军队干部确定转业后的心态分析及应处理好的各种关系

  宣讲活动结束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人员还为此次退役军官发放了转业安置政策宣传手册,并提供“一对一”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受到退役干部的一致好评。

 (作者:沈榕军)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