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8:12 浏览量:{{pvCount}}

  为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端午节日习俗和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浓厚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退役军人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6月23日下午,厅机关党委、省军休中心党支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和驻厅纪检组党支部前往东湖社区开展端午慰问活动,看望社区困难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困难,让他们在情感上、精神上得到慰藉。

  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开展“迎端午,中华经典诵读”及包粽子活动。现场吟诵屈原诗歌、中华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开展端午知识有奖问答,学习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和相关典故等知识。大家纷纷动手制作粽子,卷粽叶、加糯米、花生等食材,掩口、压实、裹紧、扎牢,一个工序也不马虎。

  品味端午粽香,传承中华文化。孩子们童稚的声音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不仅学会了传统手艺,还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