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武夷山军休所深入开展 “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 努力提升军休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4 浏览量:{{pvCount}}

  今年来,武夷山军休所认真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的部署要求,坚持以“讲团结、扬正气、树规范”为目标,着力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军休干部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军休服务标准化建设。

  一、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不忘初心担使命

  军休所党支部和省厅下派蹲点的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头雁”效应,参照省厅党组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好做法,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要求。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全员岗位大练兵作为“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规定动作,开展铺床、清洁、刀工、摆盘等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提升素质,比学赶超、提高能力。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党支部书记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武夷山市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服务管理规范化

  在省厅军休处的指导下,针对军休所发展现状和工作实际,参照《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坚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目标导向,按照“立章、试行、完善、推进”的工作步骤,制定完善《请销假管理暂行规定》《财务管理制度》《印章管理使用制度》《公车管理制度》《办公用品采购管理规定》等各类规章制度17项,进一步明确了人员管理、环境设施、组织建设和服务管理等标准,真正实现了以制度管人、管物和管事,为军休所标准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获评武夷山市“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和“武夷山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示范单位”。

  三、加强设施维护,不断夯实基础强根基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毫不松懈落实各项措施、精准有效确保外防输入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废旧建筑和设施进行系统规范的整治。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排查更新消防器材、安全标志和疏散应急照明装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

  同时,定期开展“我爱我所”卫生整治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自己动手美化庭院环境,推动军休所硬件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努力为下阶段军休干部疗养营造安全、舒适、怡人的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