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迸发工作激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1 18:06 浏览量:{{pvCount}}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早上,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和在榕所属单位的党员,着装整齐,佩戴党员徽章,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集合到机关党建活动室。9时整,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的誓言、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庄重简朴的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员们集中到厅机关党组会议室,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周年集体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7月1日《求是》评论员文章。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切叩问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功能作用;发扬斗争精神,争当“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勇担当”的干部;带着感情责任,尽心尽力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此前,6月2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走在前作表率”主题,给厅机关和所属单位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历史、现实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角度,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厅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保持革命斗志,建设政治机关,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始终把“特别讲政治”放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走在前作表率。

  党课后,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厅党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大家结合《习近平在福建》所反映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的领导工作经历,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从历史、现实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角度,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表示要及时跟进学习最新采访实录,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引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奋力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近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处室、所属单位等基层党支部,也纷纷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以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历史人物廉勤馆、福州市党管武装史馆、瞻仰中共福州市委旧址、走访慰问共建社区困难退役军人和通报表扬厅系统2019年度“星级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等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