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回顾军中岁月 永葆军人本色 继续奋进担当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厅机关军转干部“八一”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1 09:40 浏览量:{{pvCount}}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7月31日下午,伴随着激昂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省退役军人厅机关军转干部“八一”座谈会拉开序幕。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专门为厅机关军转干部送上节日贺卡、表达节日祝福,并组织大家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刚刚召开的省“八一”军政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厅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驻闽部队官兵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省退役军人厅机关有33名军转干部,分布在各个业务处室。

  曾经,他们义无反顾投身绿色军营,舍小家、顾大家,用青春和热血为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今,他们传承革命军人优良作风,顾全大局、服从安排,立足岗位做奉献。特别是从省退役军人厅挂牌成立以来,他们实干担当、冲锋在前、付出艰辛,为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带领全系统打牢基础、任务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军转干部和厅党组成员一起回望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一起回顾激情燃烧的军旅岁月,一起畅谈转业特别是到厅机关以来的真切感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里的军转干部“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风采和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的形象。

  优抚褒扬纪念处处长陈勇坚定地说:“我将保持军人品格,在工作中见红旗就扛,勇当第一、做好表率、树好标杆!”

  “我将继续发扬军人服从命令、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在工作中敢于攻坚克难!”军休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潘永意动情地说道。

  办公室副主任童晃华坚定地表示:“咱们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正直、刚毅、忠诚将伴随一生。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真心实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服务对象办实事、办好事!”

  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罗勋章动情地说:“回望昨天,感念部队大熔炉的淬炼,让我这块‘铁’也有了‘钢’的‘因子’;立足今天,感怀地方和单位的培养,我将以过往为序章,全心全意做好每一项工作;展望明天,我将以兵之心,珍惜战友、同事之间的难得情缘,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求作为!”

  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处游伟激动地表示:“我将在地方这片新天地,向身边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心存敬畏守底线,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表达了他对于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和自己有着当兵经历的自豪之情。他说:“我们的点滴进步,都要感激部队的锤炼。转业到地方,进入一片新天地,拥有一个新舞台,转隶到省退役军人厅,能够继续为部队、为战友服务,特别的荣幸!”

  二级巡视员、双拥处处长李提金深情地说:“小时候,‘八一’是军旅题材电影中的英雄;当兵后,‘八一’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天,‘八一’成为永恒而美好的回忆!”

  二级巡视员、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处处长方彦国坚定地说:“1980年我参军入伍,至今已经40年。所在处室的6位同志都是军转干部。我们在工作中,将继续弘扬敢打硬仗、会打硬仗的作风,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他代表厅党组,向厅机关各位军转干部、向驻闽部队全体官兵、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退役军人致以诚挚慰问!

  陈奕辉说

  我们都是党的干部,要始终做到特别讲政治。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过硬的政治素质、意志品质和能力作风,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都是一家人,要始终做到特别能团结。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的论述,继续发扬军人作风,坚持团结就是力量,在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事业的同时,共创激情创业、充满温馨的机关文化气质。

  我们都是创业者,要始终做到特别能战斗。要大力弘扬敢于斗争精神,始终保持部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始终保持心气、血性和冲劲,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要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勇挑重担,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在开创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中立新功、创佳绩。

  我们都是服务员,要始终做到特别勇担当。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建机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围绕“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初心使命,以“思想政治建设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思想政治、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和双拥共建等工作。要全面适应深化改革新要求,把提高创新能力作为一道“必答题”,加快理念思路、政策制度和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打造福建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亮点,新模式。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罗庆春也在座谈会上发言,并向厅机关各位军转干部表达节日的问候。座谈会由郑敏主持,厅机关在岗军转干部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