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2020年度计划安置在福州市区的正团职及以下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17:28 浏览量:{{pvCount}}

  日前,由福建省退役军人厅举办的“2020年度计划安置在福州市区的正团职及以下(含专业技术干部)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课程,在福州顺利结束。

  适应性培训是军转干部移交安置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军转干部从思想、能力和心理上迅速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和新任务,以及进一步了解地方情况、改善知识结构、找准工作定位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高度重视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工作,反复研究确定培训方案、课程设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服务保障措施,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为期五天的培训班,内容丰富、重在实效,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和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到现场授课交流。组织本年度计划安置在福州市区的正团职及以下(含专业技术干部)236名军转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学习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福建省情介绍、军转安置政策、心理调适和综合能力提升等内容。

  参训军转干部一致表示,将结合参加适应性培训所学、所思、所获,迅速调整心态、转换角色、找准定位,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保持在部队期间练就的优良品格和作风,在“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中,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