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第6期“军民情”讲坛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15:40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全厅系统形成尊法崇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8月24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军民情”讲坛为平台,由驻厅纪检监察组郑子龙组长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郑子龙组长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深入阐述了政务处分法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全面解读了政务处分的基本原则、种类、适用规则、处分程序等主要内容,并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对如何贯彻执行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发挥法规制度标本兼治作用,进一步激励公职人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陈奕辉厅长参加宣讲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厅系统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建设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勇担当”的队伍;要准确理解把握立法本意,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学深悟透法规法条,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要严格按照政务处分法开展政务处分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秉公用权,履职担当,为新时代新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活动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罗庆春,二级巡视员方彦国,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再新,厅机关各处室、在榕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榕外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