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致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8:41 浏览量:{{pvCount}}

  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特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行业自律的领头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继承和发扬军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抵制奢侈浪费行为。

  二、强化家风建设,做文明家庭的领头兵。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传承勤俭家风,加强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带头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个孩子抓起,带动督促家庭成员树立勤俭持家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按需购买,珍惜食物,就餐聚餐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三、带头积极行动,做时代新风的领头兵。“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行动起来,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把勤俭节约理念融入生产生活之中,破除日常生活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以及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广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继续发扬“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永葆艰苦奋斗的作风素质,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为新时代新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