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建行杯”福建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08:20 浏览量:{{pvCount}}

  8月30日,由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协办,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建行杯’福建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福州成功举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惠玲,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小颖,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石,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方彦国等现场观摩大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参赛队伍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作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安排和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之一,围绕“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主题,聚焦“创业带动就业、创新驱动发展”主线,主要目的是鼓励更多退役军人积极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培育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典型,引导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奋力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践。

  大赛设置了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创新团队等五个组别。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从今年年初启动,吸引了全省159个退役军人企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各设区市精挑细选、严格评审,共有24个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团队进人复赛。经过公开展示、公正评审、公平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项目17个,其中福建福链科技有限公司的Chain-BCS福区块链系统项目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呈现出几个特点

  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今年年初以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整体联动,确保大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有效推进,特别是复赛阶段引入专业力量负责大赛组织策划和落地执行,确保大赛项目展示、综合评审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覆盖面广、面向全省。共有159个退役军人企业、团队报名参赛,涵盖全省各个设区市。

  项目多样、人才济济。大赛创业创新项目涉及新型产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传统产业生活服务类、创新团队等五种类型,充分说明退役军人人才济济,在诸多领域都有用武之地、大有可为。

  整合资源、多维助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为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提供多方服务。

  为了切实服务退役军人实现创业创新梦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出一系列举措:

  ①组织10位退役军人创业导师与获奖项目“一对一”结对指导

  ②把获奖项目纳入“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运用省市县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对接服务

  ③按要求推荐获奖项目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④由战略合作单位建行福建省分行推出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八个一”金融服务内容

  ⑤根据项目运行发展情况,选定各级退役军人创业基地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在大赛颁奖仪式上致辞。他感谢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支持,致敬广大致力于创业创新的退役军人。同时,祝贺并鼓励获奖的优秀团队进一步增强信心、认准目标,心无旁骛促进项目成功;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探索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牢记军人和退役军人身份,做大做强事业时更多反哺退役军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践中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他希望全社会共同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受尊重,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据悉,本次大赛还专门设立了参赛创业创新项目小型产品展示区,为参赛退役军人企业和团队展示创新成果、宣传企业文化、促进相互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