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暖心退役季!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把政策、岗位送到退役仪式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16:32 浏览量:{{pvCount}}

  昨天,他们摸爬滚打,把青春热血奉献军营;今天,他们泪别军旗,把军旅岁月装进行囊。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感到后悔。退役季,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把祝福、政策、岗位和温暖,送给我们的退役士兵!

  日前,东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20年度老兵退役仪式”,41名退役士兵面向军旗庄严宣誓“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

▲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省退役军人厅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这场仪式,为即将离开军营的老兵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并就返乡报到、安置就业、教育培训、创业创新等退伍士兵关心关注的一系列问题,与退役士兵进行”一对一“交流和回应。

▲退役士兵向军旗宣誓

  省退役军人厅根据东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退役士兵实际,从今年以来对接汇总的5.5万个就业岗位中,精选出战友集团、天利仁和物业等8家企业的优200余个优质岗位,并推荐给该基地的退役士兵参考选择。

▲军地双方人员与退役士兵合影

▲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册子

  同时,省退役军人厅工作人员还为退役士兵现场演示了“网上求职”“线上应聘”流程,帮助他们找准自我定位、展现自身优势,掌握找到就业岗位的技巧。

▲省退役军人厅工作人员“问计于兵”

▲省退役军人厅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工作岗位

  省退役军人厅作为东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的战略合作单位,根据双方签订了《军人退役就业创业合作框架协议》,结合退役士兵、军转干部的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活动,努力打通服务退役士兵“最后一公里” ,做到退役士兵应聘就业和军转干部工作转轨“无缝衔接”,真正让现役官兵干事有劲、后路无忧,心无旁骛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2019年12月退出现役的士兵李友龙讲到:“我在部队服役8年,在基地和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帮助下,入职于福建的老牌军工企业——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就职8个月,经历了疫情等重大任务……公司将我提拔至行政后勤科长,战友们,我们基地是有为有位,有才有舞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