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致敬英雄!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4:53 浏览量:{{pvCount}}

 

  10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赴松溪县看望89岁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巫传寿。 

 

  在巫传寿家中,张广敏握着巫老的手,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故事。 

 

巫传寿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巫传寿,1931年3月出生,松溪籍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抗美援朝反细菌战和灭鼠战中表现出色,荣立二等功。

  1951年6月,巫传寿从建瓯出发,经过近四个月的长途跋涉,于10月初徒步跨过鸭绿江大桥,到达了离三八线不远的新田里。而在这里等待他的,是可怕的细菌战。巫传寿所在部队发挥坑道兵的特长,挖洞穴掩埋细菌,在此期间,他发明的捕鼠工具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捕获了400多只老鼠。

巫传寿珍藏的勋章和功劳证  

       松溪籍抗美援朝志愿军授勋战士名单:范作鑑、范德瑞(范德水)、叶丰祥、蔡文贵、徐义舜、宋芝朋、陈文通、吴俊敏、李大弟、巫传寿、何林荣。

   张广敏说,抗美援朝志愿军是人民英雄、国家功臣,是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以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勇气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学习英雄、爱护英雄,关心关爱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让他们幸福安度晚年。

  抗美援朝精神是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志愿军战士奔赴朝鲜战场

       70年前,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他们从烽火中走来,一枚枚军功章,一本本功劳证,见证他们的峥嵘岁月,让我们致敬老兵,感恩老兵!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