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15:54 浏览量:{{pvCount}}

112日下午,退役军人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措施党组成员、副辛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庆春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在榕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榕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规划《建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持续改革,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统筹“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要全面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见效坚持完善组织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对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加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机构自身建设开展服务中心(站)“五比五看”创“五有”先进单位活动,着力解决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的问题实体化运作“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探索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工作;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结合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实际,切实研究好、编制好、落实好我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坚持完善工作运行体系,认真落实“阳光安置”办法,按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下达的年度安置任务,实现退役军人、部队和地方接收单位“三满意”;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五力齐发”优势,构建就业用工双需直通道,千方百计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在做好抗美援朝纪念章发放工作基础上,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在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五连冠”“满堂红”的基础上,发扬我省双拥工作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维护服务对象合法权益,着力防范化解退役军人工作领域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常态化做好退役军人思想引领等工作,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贡献

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厅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运用“一网两微”和“军民情”广播、专栏、讲坛等各类宣传平台,向社会各界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集中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最新动态、心得体会和实际成效结合省委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按照“出满勤、干满活”的工作要求,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盯紧抓实30个重点工作项目和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任务,逐一落实推动,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认清形势任务,把准起点定位,聚焦重点任务,提前统筹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