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议军会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6 08:53 浏览量:{{pvCount}}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议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精神,传达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具体贯彻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落深落细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拓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以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为主要内涵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建设发展正确方向。要始终聚焦备战打仗,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合力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加强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为驻闽部队排忧解难,全面落实中央各项拥军政策,着力解决好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要扎实做好褒扬纪念工作,深入推进尊崇优待、做好关心帮扶、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省上下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第一书记负总责、党政军合力抓,坚持把军队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以全国双拥模范城“满堂红”五连冠为动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双拥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维护国家战略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坚强后盾。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