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7 15:52 浏览量:{{pvCount}}

  11月25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罗庆春分别作交流发言,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会二级调研员王勇到会旁听指导,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本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是对近期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讲座和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的进一步深化。全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内容博大精深,其核心要义突出体现在三个“新”上,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认真把握全会精神这一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就有了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三个“新”构成一条清晰的逻辑主线,贯穿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始终,指明了未来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理念、战略决策,具有极强的创新性、时代性和指导性。 

  会议首先学习了11月24日省委于伟国书记向省直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内容。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动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 

 

  辛志华从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一要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新水平。重点是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退役军人工作新思路。重点是以创新思维抓谋划、以实干精神抓落实。三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重点是完善组织管理体系、优化工作运行体系、健全政策制度体系。 

 

  郑敏从学习新理念,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展现新作为,践行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谋划新思路,增强建言献策实效性;强化新思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体会。 

 

  罗庆春围绕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以人民为中心是“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最大亮点、我省退役军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也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本职工作实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等四个方面内容谈了学习体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