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全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我省龙岩上杭古田召开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5 17:31 浏览量:{{pvCount}}

12月8日至9日,全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我省龙岩上杭古田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有关要求,重温“古田会议”决议,深刻领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着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做新时代奋斗者,深入总结破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做法,系统部署推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朱天舒、省政府副省长崔永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和讲话,并在会前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篮。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坚定退役军人始终跟党走信仰根基的重要举措。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传承军队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在延长线上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改革,激励退役军人奋斗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深刻把握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特点规律,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在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激发建功新时代奋斗精神、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服务保障机构政治功能、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中跟军队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无缝衔接”,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能力、服务体系供给能力、骨干队伍带动能力、社会协同保障能力建设,并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退役军人工作发展需要,顺应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期间,播放了我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汇报短片,我省上杭县、河南省漯河市、贵州省安顺市、广东省深圳市等8个地方作了重点交流发言。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司长许富昌,省退役军人厅副厅长辛志华、郑敏,龙岩市政府市长张国旺、副市长张朝阳,全国其它省区市退役军人厅(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处室负责同志、部基层联系点和交流经验做法的市(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以及“走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微视频大赛获奖作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