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专职干部培训班在我省举办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双拥共建处 发布时间:2020-12-18 09:10 浏览量:{{pvCount}}

12月7日至1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专职干部培训班在泉州市举办。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部署要求,着眼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精心组织研讨学习,努力提高双拥专职干部业务能力,为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引导参训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研究、注重成果转化。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有关专家,分别围绕创新发展新时代双拥工作、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周边安全、做好全媒体时代的双拥宣传等主题作了专题讲座。拥军优抚司有关同志围绕当前双拥工作形势怎么看、今后双拥工作怎么干,以及如何掀起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热潮作了讲解。福建省双拥办、泉州市双拥办就开展双拥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层次高、视野宽、理念新,提高了业务能力素质,增强了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做好双拥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今后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实践持续深学细研,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切实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实现强国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期间,与会领导为双拥主题征文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作开班动员,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政委姚火照致辞,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负责同志作培训总结,省退役军人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参加开班仪式。28个省(区、市)及所辖部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办工作人员等23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