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5 09:11 浏览量:{{pvCount}}

12月23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罗庆春,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厅机关处级干部和在榕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背景特殊、节点关键、意义重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做好我省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闽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五有”“全覆盖”标准和“出满勤、干满活”要求,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不断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要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省规划《建议》和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认真学习宣传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深入开展“法律政策制度落实年”活动和“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依法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安置就业、教育培训、创业创新、抚恤优待、褒扬纪念、拥军共建、走访慰问和权益维护等工作,引导全省广大退役军人以“八个争当”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深入研究编制实施我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精心筹备“两节”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和要点。要加强退役军人工作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把政治观、思想关、能力关和廉洁关,打造一致忠诚干净担当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